案情通报
发布时间: 2024-03-06 浏览次数:

2024 年 2 月 29 日,我校仙林校区一学生在网上购买游戏账号被骗 12400 元。近期,南京市某高校学生在一主播粉丝群,主播以发游戏福利为由,称代充 Q 币有优惠,该同学多次转账5000 元后,发现被骗。两起诈骗案件均为高校易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件。保卫处(办)提醒广大同学:

1.不要轻信“低价充值”和“高价收购”,在互联网上进行交易时,一定要使用官方经营或授权的第三方平台进行交易。如果本身没有经营或者授权给第三方平台,最好咨询官方客服,寻找官方认可的交易渠道。

2.买卖游戏账号、游戏币、游戏装备的时候,要明白此类情况除游戏官方经营或授权的第三方平台正规交易外,很多都是诈骗!

3.陌生人要求汇款时,千万要谨慎,无法辨别时可拨打班主任、辅导员电话咨询或拨打 96110 向公安机关咨询求助。

4.一般以各种名义要求交纳费用的都是诈骗,特别是“交手续费”、“账号解冻”、“押金”等,都是骗子的常用手段,切勿上当。





保卫处(办)

202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