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林学​院组织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1-07 浏览次数:

翰林学院组织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安全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全院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翰林学院于1月6日组织开展了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全体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特邀的校外7名安全专家共同参与了本次安全大检查。

在检查前的碰头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曹凯对7名校外安全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安全无小事,一刻也不能松懈,各部门、各单位、各二级学院一定要认真对待本次安全大检查,在专家的指导下,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认真加以整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检查组共分5个小组,每一小组配备1-2名校外安全专家,分别针对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饮食卫生安全、用电安全、设施安全、假期留校学生管理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真正做到了校园安全检查全覆盖,无死角。



当天下午五点,检查组在学院706会议室召开了安全检查反馈会,7名安全专家按照各自负责检查的区域和项目反馈了检查结果。专家们对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工作,以及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明确整改意见和要求。


学院张丽院长充分肯定了本次安全检查的成果,对专家组和各组成员一天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张院长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检查”的原则,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细化岗位安全职责,深入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特别要加强对假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实验室的规范管理;寒假期间对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尤其是对在校学生出入校园的防控措施一定要强化落实到位。张院长最后要求,对于此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梳理,及时整改,责任到人,逐条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