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后勤财务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党性”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31 浏览次数:

我院后勤财务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党性”联学共建活动

  2021年3月31日下午后勤财务党支部以“学党史、强党性”为主题,联合共建支部医药城派出所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医药城派出所所长夏义斌主持,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经验启示”为题为大家作了精彩报告。

曹凯书记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分为四个阶段进行了精彩讲授: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建立至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开天辟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从1949年10月至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改天换地,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从1978年12月至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召开,翻天覆地,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从2012年11月至今,惊天动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曹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积累了宝贵经验,启示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定不移的走自己的道路;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前进的不竭力量;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我们应该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同时,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自信。

最后,夏义斌所长希望在座党员以今天的联学共建的良好开端,扎实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立足实际、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注重内容、形式、方法创新;要将学习成功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建设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平安医药城,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