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5-13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706会议室举行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泰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王九龙出席,翰林学院全体院领导,各部门、各单位、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学建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视频。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我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保卫处副处长张华政就学院2020年及前一阶段安全工作进行了分析和回顾,并对下阶段安全工作做了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各单位下阶段安全工作重点。

曹凯书记对学院前期的安全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学校的发展必须以安全稳定为前提,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安全是第一要求。曹书记指出要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要拿出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利用好校区发展的契机,加强校园安全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彻底解决校园安全隐患。

王九龙书记强调,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是综合性的系统工程,得力于众人之力、上下同心,形成全校上下“人人讲安全,事事要安全,处处想安全,时时保安全”的良好局面。王书记指出,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从讲政治、促稳定、保平安、创和谐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以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意见的通知》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摒弃习惯当规范,要让规范当习惯。三要明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遵循“管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和安全稳定工作“人人有责”的工作原则,压实责任,工作落实到位,坚决守好校园安全底线。

会上,学院张丽院长代表学院分别与各部门、各单位、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签订了《安全责任书》,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签订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和环境保护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