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后勤财务党支部与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水上大队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探索创新党建工作,着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推进平安校园建设。5月28日上午,我院后勤财务党支部与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水上大队党支部在翰林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党建共建协议签订仪式。

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水上大队大队长王丰,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学建,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水上大队教导员魏青及两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仪式由翰林学院后勤财务党支部书记张华政主持。

仪式开始之前何学建副书记带领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水上大队支部党员参观了我院行政楼一楼大厅“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展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与力量,指引我们奋勇向前。随后水上大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我院美国心脏协会(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葛冉老师给双方党支部党员介绍了心肺复苏技术、气道梗阻急救方法、创伤急救操作方法。

共建签约仪式上,曹凯书记对两个支部结对共建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说明基层党支部的使命责任及其重要性,肯定了后勤财务党支部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并对水上大队对我院消防安全工作的帮助与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曹书记指出我院后勤财务党支部与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水上大队党支部共建,促进了消防、教育行业战略合作,是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模式新规律的一种实践,双方要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互学互鉴双方党建特色,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校依托优质资源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党史教育、急救培训,水上大队为学校提供消防实训和消防培训师资。

魏青教导员介绍了水上大队概况及大队党建工作情况,表示将以共建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党史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中汲取强大力量,努力促进双方互联互动,合作共赢。

随后,两个党支部书记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

在签订仪式结束后,两支部共同开展了一次组织生活会,由泰州市市委宣讲团成员许忠兵老师给在座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百年党史守初心使命》的生动党史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