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校区开展2021新生安全教育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0-20 浏览次数:

 为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技能,10月17日晚6点,江苏省公安厅高级教官、泰州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校长王勇在青春剧场为2021级新生开展了安全教育知识专题讲座。

 王警官从不同的案件类型出发,阐明了抢劫、盗窃等各种案件的好发时间、特点和作案方式,从生活细节、行为习惯等多个角度同学们指明了各种不同的防范应对措施。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等高隐蔽性高危害性的犯罪,王警官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情境讲起,特别准备了许多案例,并结合自身经历,提醒同学们“三不要”:

1、不轻信,不轻信来历不明的信息。

2、不透露,巩固心里防线,不要因贪小利而受诱惑。无论什么情况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个人隐私。

3、不转账,学习了解银行卡知识,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汇款、转账前再三核实对方账户。

4、要及时报案,万一上当受骗或有亲戚朋友被骗请立即拨打110报案。

 王警官在讲座的同时也与同学们热情互动,并且特别提醒女同学要有人身安全意识,要掌握反暴力思考方式,养成观察周围环境的习惯。

 本次讲座提升了全体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技能,相信本次讲座能助力全体2021级新生平安成长,安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