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1-10 浏览次数:

11月9日,在全国第30个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我校成功举办“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逃生和灭火实战演练。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翰林学院联合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水上大队共同开展师生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翰林学院院长张丽,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薛培君,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水上大队大队长王丰,中国医药城派出所教导员黄峰,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翰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学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驻校民警,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后勤服务人员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戴婷婷同学代表泰州校区学生会、翰林学院学生会宣读《校园消防安全倡议书》,倡议全校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防火意识,居安思危、防患未然,积极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投身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

王丰大队长充分肯定了我校消防安全工作,他指出建立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管理秩序,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前提和关键,高校作为大家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人员密集、用火用电多,消防安全尤为重要,我们要关注消防安全,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掌握科学防火及应对危险的方法。

薛培君主任宣读了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张丽院长作动员讲话表示,我们要在实战演练中学习消防知识,提高消防能力和水平,通过实战演练去完善我们的应急预案,保障校园安全,各部门要把消防安全作为“人命关天”的大事和不可逾越的底线来开展工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水上大队指战员组织参加启动仪式的学生,参加了高层公寓逃生演练和灭火实战演练。真实的场景、浓烈的烟雾,让参与逃生和灭火演练的同学进一步认识到了重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清楚了掌握扑灭初起火灾和基本逃生技能的必要性,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提高学校师生员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教育和引导师生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火灾防范意识,提高扑救初起火灾技能和火场逃生技能,为切实提升学校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齐心协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