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火焰蓝,共建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 2021-11-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19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翰林学院40余名师生及后勤服务人员走进了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水上大队,“零距离”体验消防指战员的工作和生活。

在水上大队指战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荣誉墙、消防员之家、战斗班等。在荣誉墙旁,一幅幅锦旗、一枚枚奖杯生动的向前来参观的学生们展示了消防官兵在防火灭火工作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和突出贡献,充分展示了消防指战员的光荣历史和精神风貌。在参观战斗班时,学生们对消防指战员整洁的内务赞叹不已,对官兵们充满了敬佩之情。

在参观学习中,水上大队指战员还带领学生参观了各种消防车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等,并详细介绍了各种车辆装备、消防器材的名称、性能参数、用途和使用方法。学生们充满了好奇心,饶有兴致地亲身触摸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并且不时地向官兵们提出各种问题,消防指战员都逐一解答。在现场,消防指战员还示范穿戴各种厚重、闷热的战斗服,让同学们现场感受到消防官兵的艰辛和不易。在体验消防水枪环节,学生们和后勤服务人员踊跃报名,实地体验使用消防水枪,随着水压的加强,同学们纷纷感受到消防战士执行救援任务时的艰辛。

最后同学们来到红门影院观看消防救援警示教育片和单位改革转隶介绍片,让同学们对“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通过此次参观水上大队的活动,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感受消防、体验消防的机会,也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更有效地进行了消防安全宣传,提高了火灾的防范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应急救自救能力。保卫处将继续推进消防学习与实践活动,共同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