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校园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2-01-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好寒假前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寒假和春节期间校园平安稳定,1月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804会议室召开2022年校园安全工作会。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泰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王九龙,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翰林学院院长张丽,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薛培君出席会议,翰林学院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以及外请6名行业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泰州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翰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学建主持。

  会上,王九龙书记传达了2021年12月30日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王书记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从严强化责任意识,重点围绕七个“是否到位”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再到位,风险隐患要再排查、再整治,研判预警要再加强、再精准;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的各项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做到“严把四关”。王书记强调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要求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寒假前后安全隐患排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强化督促检查,狠抓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全过程跟踪,限时整改,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安全工作会后,由泰州校区党工委、管委会、翰林学院领导、老师及6名行业专家分为五个小组,就实验室、危化品仓库、教学楼、行政楼、食堂、出租店铺、配电房、水泵房、学生公寓、图书馆等重点安全责任区域开展了集中安全大检查。

 本次校园安全大检查前,各单位已就责任区域进行了安全隐患自查,对自查发现的安全问题及时整改,对于本单位暂未能解决的安全隐患及时汇报。本次集中检查后,将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分类整理,限期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