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省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25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省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我校在行政楼804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翰林学院院长张丽出席会议,学校保卫、后勤、学工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物业经理、消控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党总支书记、翰林学院党委书记王海波,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翰林学院副院长姚卫峰在仙林校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江涌通报了南京雨花台区“2.23”火灾事故有关情况并就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要全面排查食堂、宿舍、校内建筑工地、实验室、图书馆、报告厅、配电房、监控室等各个部位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做到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零容忍、全覆盖,确保消防设施设备足额配备并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始终保持畅通、保温材料必须使用阻燃材料;务必高度重视师生员工宿舍安全管理,严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使用明火、宿舍设置影响逃生的防盗网、铁栅栏等突出问题,坚决杜绝电动自行车或其蓄电池在建筑内停放、充电;要积极动员鼓励全体师生员工进行监督举报。他强调,各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把安全责任再压实,安全隐患再排查,安全措施再精准。

视频会议后,张丽院长围绕贯彻落实全省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就如何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一是思想上要再重视。全体教职工要居安思危、强化教育、规范管理,丝毫不能麻痹松劲,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是围绕苏教安函【2024】3号文中高校消防安全检查整治清单,迅速再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做到眼中有问题、心中有底数、手中有办法。三是责任上要再压实。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细做实安全自查,严格责任追究,切实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