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召开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4-02-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确保校园安全稳定,2月27日上午,保卫处牵头组织召开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工作会。学工处、校区学工办负责人,学生公寓管理老师,物业公司负责人,消控室负责人,消防维保公司驻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学生公寓管理老师和物业公司经理通报了学生公寓日常安全管理相关情况以及工作当中遇到影响消防安全的问题。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就学生公寓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看法。

EF84

保卫处张华政副处长通报了近期全国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原因、经过、人员伤亡情况。张处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惨痛教训,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二要严把电动自行车入户入楼,一旦发现,立即纠正;三要畅通疏散通道,再次排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被占用、堵塞,清理疏散通道、楼梯间、弱电间等地堆放的杂物。校区学工办王松云主任要求畅通信息反映渠道,物业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反馈给辅导员,多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解决工作难题。学工处王晓燕处长要求完善宿舍安全管理制度,对违规行为进行通报批评,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学生遵守学校有关安全管理规定;开展全员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物业要细化防火巡查表格内容,确保巡查有力。

通过召开此次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会,再一次统一大家的认识,形成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管理合力,致力“树牢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是消防员”的消防安全管理理念,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