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安保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4-03-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和校园安保队伍管理,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落实校园安全管理措施,提升安保队员的岗位责任意识,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3月1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安保工作会。全体安保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泰州市公安局《关于表彰全市高校维稳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报》,保卫处副处长张华政向获奖的六位队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对他们表示祝贺。

张处长首先肯定了安保队伍的工作成绩,向全体安保队员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新学期工作正在全面展开,张处长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责任意识,增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当中的责任感;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坚决杜绝队伍当中的懒、散、闲等现象;三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队员专业素质与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确保遇事不慌;四是加强服务意识,提高安保队伍整体素质,更好地树立和维护学校形象。

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安保队员作为维护校园安全的重要力量,必须坚决执行好学校的各项安保工作要求,做到文明执勤,不打折扣,坚决守好“门”。同时要加强24小时校园安全巡逻力度,做好各类安全台账的记录,对遇到的校外可疑人员、突发事件及时汇报和处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