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校区、翰林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安委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02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省、市教育主管部门文件精神,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安全工作,3月1日上午,泰州校区、翰林学院在行政楼706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泰州校区、翰林学院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泰州校区党总支书记、翰林学院党委书记王海波主持。

会上,王海波书记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单位根据文件要求抓好安全相关工作落实。安全委员会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小组、学生安全工作小组分别就前期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亮点,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问题和不足的应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分别交流发言。保卫处汇报了2024年寒假前安全大检查隐患整改情况,会议要求对还未整改完成的安全隐患要落实相应的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安全。

张丽主任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安全意识要入脑入心;要落实落细安全管理措施,安全工作要保质保量;要主动作为,协作互帮。

泰州校区党总支书记、翰林学院党委书记王海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校区和学院一切工作的基础,把安全稳定重于泰山时刻牢记心中,时刻绷紧安全稳定之弦。王书记针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跟把握形势,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完善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效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协调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更加积极的态度,严谨的作风,扎实的措施,抓好各项安全工作。三要突出重点,未雨绸缪,把各种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安全隐患及时处置。四要转变作风,强化监管,切实保证安全稳定工作能够落地生根。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关键是在于抓落实,要改变作风,提高素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