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骗温馨提醒
发布时间: 2022-02-18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寒假开学初是高校诈骗案件最为常见易发的时候,诈骗分子会利用大学生假期过后有余钱,加之涉世不深、求财心切等心理,通过兼职刷单诈骗、冒充网购客服诈骗、电话、QQ、微信冒充熟人诈骗,网上买卖游戏装备诈骗,异性交友诈骗,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信用卡或贷款诈骗,股票投资类诈骗,新生开学补贴等诈骗,网络裸聊、招嫖诈骗等形式“狂轰滥炸”,引诱学生上当受骗,请广大同学了解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段提高防范意识。

切实做到“三不”。

不轻信: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管诈骗分子使用什么甜言蜜语、花言巧语,都不要轻易相信。

不透露:筑牢自己的心理防线,不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

不转账:要学习了解银行卡常识,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保卫处

2022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