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2日

为强化师生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保证秋季学期实验教学安全有序进行,9月14日下午,我院邀请泰州市级化工专家高级工程师程荣萍在行政楼804会议室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培训,科技处、教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实验管理工作人员,二级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实验员、专任教师参加本次讲座,本次培训由张丽院长主持。

程荣萍高级工程师从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危化品管理措施、要点和危化品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国家标准,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防爆柜安全使用方法等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本次培训活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会后与会老师积极向专家提问,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增强了教职工的信息安全意识,扫清了大家在实验室日常管理中遇到的知识盲点、痛点。

会后,程荣萍高级工程师实地查看我院危化品库房,就库房管理提出优化改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