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处置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1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提高广大师生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知识和危险化学品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2020年12月10日下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联合举办了危险化学品泄漏处置应急演练。

泰州医药园区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建伟、区驻园区安全生产专家闫明军、泰州医药园区应急管理办公室刘立,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翰林学院院长张丽、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翰林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何学建出席演练活动。党办、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工作人员,药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实验中心全体人员,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演练。

演练以实验室常见易发的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为案例,在综合实验楼一楼大厅现场模拟浓硫酸倾倒并泼洒到地面后,演练了人员的有序撤离、现场封锁、事故危害评估、事故有序上报、喷淋应急处理、应急救援人员的个人防护、消除危险源、现场恢复、事故发生后的调查与评估等应急环节。

开展应急演练的目的在于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应对突发事件时的相互配合、应急管理和指挥调度的能力。为广大师生提供相互探讨、交流平台,与学院携手共同建设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实验室安全文化。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