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实验室危化品应急处置培训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强化师生实验室危化品安全使用意识,提升危化品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实验教学安全有序进行我院邀请泰州市级化工专家高级工程师程荣萍在行政楼804会议室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应急处置专项培训,教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实验管理工作人员,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实验员、专任教师参加培训,培训由何立巍副院长主持。

何立巍副院长强调,实验室管理工作要树立“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的安全预防思想,掌握发生意外的正确应对方法和现场处置流程,提高自防、自救、互救等安全能力。希望参会教师通过本次培训,能够举一反三,联系自身实际,做实、做细、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程荣萍高级工程师从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实验室用酒精和用气安全、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注意事项、实验习惯培养和实验室应急处理五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会后与会老师就管理中存在的疑问积极向专家提问和交流。

安全是幸福生活基石,我院将继续按照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扎牢、筑实我院的实验室安全,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构建平安、文明、幸福的校园。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