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秋学期期初实验室安全环保检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9日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实验室的安全平稳有序运行,以良好的姿态迎接学生返校,2021年9月28日,在各实验室前期充分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由张丽院长带队,教务处、科技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负责人参加,深入教学实验室一线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环保检查工作。

检查组根据开学教学工作实际从实验室日常管理、用电安全管理、化学品管理、气瓶管理、危险废物管理、特种设备管理、加热设备管理、冰箱管理、生物安全管理和应急设施管理等角度详细地开展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指出并发放实验室隐患整改通知书,同时要求相应的实验室限期整改到位。

本次实验室安全环保检查工作,也是落实2021年新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关于“建立健全并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的文件要求,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坚守安全发展底线,共同建设平安、和谐、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