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翰林学院关于开展“我心中的实验室安全”主题微视频、绘画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0日



部门、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安全宣传工作力度,在全院师生中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提升师生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现面向全院师生开展我心中的实验室安全”主题微视频与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作品征集

1.主题鲜明

本次征集的作品以“我心中的实验室安全”为主题,通过师生的独特视角和全新创意,以微视频与绘画的方式记录实验安全行为,介绍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实验室个人防护与安全设施使用,实验室安全知识、操作规范、技巧与方法,危险化学品、气瓶、特种设备、加热设备等的安全管理,实验室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实验事故应急处理、救援等。参与的作品应与实验室安全相关。作品内容健康向上、主题鲜明、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挖掘和表现主题,具有相应的内涵和表现力及一定的视觉冲击力。

2.合法真实

创作者需对微视频绘画作品的合法性、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内容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和学校法规,凸显实验室安全主题,体现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传播正能量。

参评作品应为原创作品,版权为创作者本人所有,严禁侵权行为。征集的微视频作品绘画作品体裁和风格不限,可用包括手机在内的各种器材拍摄。

3.作品要求

作品要求思想健康、内容真实、画面完整、重点突出,声音清楚,不能含有任何商业广告。

视频作品中的文字语言应为简体中文和普通话,声音须配完整的中文字幕拍摄的视频为体现原创,视频中应当出现穿着带有“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标识实验服的人员画面,如视频只有安全相关内容剪辑拼接,不予录用;单个视频分辨率不低于720P,时长2-5分钟以内可以个人名义或社团名义参赛社团报名可列出全部参与者信息,但仅保留一位联系人,同一作品不得多次提交。参评的视频作品需发送至电子邮箱751050975@qq.com(邮件主题命名为:班级+学号+作者+标题)

绘画作品类型为纸质稿件要求提交作品大小为A3,绘画风格不限,每件作品作者限1人独立手绘完成不接受电脑绘图,如发现作品雷同一律不得参与名次评选参评的绘画作品一经提交恕不退还,参赛者可提前拍照留存作品提交同时请附加简单作品文字说明,并做好署名备注班级姓名)。提交时间截止为610日下午17点(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行政楼309,联系电话80639069同时,扫描下面二维码填写在线收集文档,提交姓名、班级、学号、绘画作品照片等信息。

4.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优秀奖10名。学生参与者可获得相应的文化艺术与体育类素质拓展奖励学分,获奖作者可获得活动证书和一定的物质奖励。

5.时间安排

510——610 制作作品并提交作品

611——630 作品评审

91——910 优秀视频绘画作品展示

二、活动要求

1.各部门要做好活动宣传和师生动员,引导、指导师生积极参与。

2.师生提交微视频等材料均要求原创,内容积极向上,能够反映我实验室的良好风貌。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原创作品,如果发现抄袭作品,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3.往期提交且已获奖作品不得重复提交,往期提交但未获奖作品,可在原作品设计基础上完善后再次提交,需备注完善情况说明。

4.如在实验室拍摄,应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5.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对本次比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