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6日


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举办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文件要求,特组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参加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定于2023年11月13日至17日举办的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二、培训时间

2023年11月13日至17日。

三、参加人员

教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实验室管理工作人员,各教学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实训中心负责人、实验室技术人员、参与实验教学的专任教师。

四、会议内容

(一)实验室安全规范和管理制度

(二)多校区办学环境下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探索

(三)高校实验室剧毒、易制爆化学品安全管理

(四)实验室建筑设施的安全管理与风险管控

(五)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案例介绍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本单位相关人员参加视频培训。

2.参加方式:请参加视频会议的人员于11月10日(星期五)18:00前登录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专题培训平台(网址:https://huiyi.enetedu.com/syaq2023),完成报名注册。

3.各相关单位要指定专人督促本单位人员参加会议,并于11月20日前将本单位人员培训情况及学时证明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培训学时将作为岗位聘任、实验带教资格认定、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评比的依据。

4.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开展实验室安全相关的各项活动,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稳定有序运行。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3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