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信息  组织发展  宣传教育  作风廉政  教工之家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下半年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08  来源:

翰党校字〔20202


关于举办2020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团委、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和服务能力,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等相关文件精神,近期学院党校将举办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过培训,有计划的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对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的系统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进一步提高对党的认识,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全面提升政治思想素质,增强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为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和争取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二、培训内容

本次党校的教学培训采用线上网络教学和线下专题授课相结合的形式。线上教学主要是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此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可下载大学生网络党校的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亦可关注“大学生网络党校”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资讯信息。线下专题讲座的授课内容和时间另行通知。

三、培训对象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为在校学生及在职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如已经参加过其它普通高校党校培训并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也应重新经过推选确定为我校的入党积极分子,重新参加我校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有结业证书可不参加党校理论考试)。

四、培训时间

20201011月,开班时间为2020年10月15日

五、内容与要求

此次线上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相应学时的学习任务,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须完成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参训学员可自主选学选修课程。

2.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围绕“如何理解爱国,你是如何爱国的”、“我对党的认识”、“我的入党初心”等主题进行网上集中研讨。此外,大学生网络党校互动社区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大学生进行广泛的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撰写思想汇报: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争做新时代学生楷模”主题,撰写一篇800字左右的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60分钟,合格分数为60分。

5.本次培训组织管理与教学辅导由各二级学院专职辅导员负责。医学院联系人:孙璐(17351620066);护理学院联系人:金韵(15161010270);药学院联系人:王静(15861325382);卫管院联系人:马玲(17305237006)。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在大学生网络党校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培训计入相关档案。

六、其他事项

请各党支部将符合条件并需要参加培训的学员名单于1010日前报送至行政楼705党委办公室。学院党校将根据各党支部报送的学员名单,进行编班、统一发放学习卡。


附件:学员APP操作手册



中共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党校

2020年930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苏ICP备15049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