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信息  组织发展  宣传教育  作风廉政  教工之家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药学院教师党支部举办党史融入课程思政微课设计公开示范课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

11月4日,药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了“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党史与课程思政教育融合的微课设计公开示范课。该活动是对党支部本年度重点工作“党史融入课程思政微课设计竞赛”的总结和交流。今年5月,药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专业课教师,依据课程大纲和教学要求,围绕党史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以课程思政浸润教育为目标,结合学科知识开展了微课教学设计竞赛,经赛前准备、微课制作及专家评审程序,对优秀微课作品进行展示和交流。

顾雪梅老师以《注射剂的制备》为例,分享了微课的设计思路,从新中国第一支注射剂“柴胡注射液”的研制为引入,将大家带入到缺医少药的时代,突显了注射剂对国民生命健康的贡献,同时结合注射剂的一些不良反应事件,警醒学生药品生产安全重于泰山。李琳老师以《土壤耕作-深耕》为例,分享了微课选题、思政元素挖掘等方面的经验,从南泥湾的历史中挖掘思政元素,选择土壤耕作为主线,从土壤深耕知识点出发,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其在药用植物栽培中的重要性。两位老师的微课设计,将党史学习、劳动育人、立德树人有机融合,开拓了党史学习应用、课程思政建设的新思路。


药学院教师党支部对微课设计竞赛进行了总结,围绕党史学习、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教学经验等开展交流讨论,将党史学习融入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提高了青年教师的微课设计水平,使课程思政在专业课中有机融合。接下来为本次“党史融入课程思政微课设计竞赛”的参赛作品获奖教师颁发奖状。

药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吕志阳老师表示,党史融入课程思政微课公开示范课,是党史学习的交流,也是各学科专业教学经验的交流,每一位教师在党史学习和业务水平上都受益匪浅。药学院陈建伟院长也对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请大家对现有的微课作品继续加工,争取在高级别竞赛中展示风采。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苏ICP备15049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