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信息  组织发展  宣传教育  作风廉政  教工之家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风廉政 > 正文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发改委网站

2月4日上午,我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传达学习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部署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书记、主任朱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汉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赵芝明、张世祥、赵建军、杭海、蒋云峰出席会议。

朱晓明在讲话中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保证。委党组新年上班伊始就召开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是党组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有效预防腐败问题产生的最坚决、最直接的举措。朱晓明强调,贯彻落实中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抓好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我委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要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严加学习,不断提升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突出政治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正道,自觉做为政以德、正心修身的模范。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先进典型中获取精神力量,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训。二是严明纪律,切实增强纪律规矩的刚性约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格加强党内监督,抓住“关键少数”这个重点,加大对处以上党员干部的监督力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严治“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狠抓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大力弘扬勤政有为、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主动联系基层积极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服务于民、取信于民。坚持问题导向重抓整改落实,加强问题责任分解,按照时间节点逐一解决逐一销号。认真过细抓好建章立制,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在多干事、干成事的同时出事。四是严格监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政治责任。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职能,层层落实责任。深入推进权力运行监督制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动真碰硬开展监督问责,以严肃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建立健全主体责任长效机制,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完善述责述廉制度,力促“一岗双责”落实到位。

王汉春在主持中说,要统一思想,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统筹谋划,不断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要立足岗位,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切实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要落实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由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组组长蒋云峰传达了中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按照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要求,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分管处室、单位签订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省信息中心主任周荣华、省工程咨询中心主任张党良,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委属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苏ICP备15049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