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信息  组织发展  宣传教育  作风廉政  教工之家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风廉政 > 正文

“学党史 缅英烈 提信仰 聚正气”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

为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及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14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薛培君和翰林学院纪委书记李鑫、党办主任马骅、全体纪检委员、特约监察员及纪委办全体人员前往王荷波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缅英烈 提信仰 聚正气”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活动。

回顾党的纪检监察历史,王荷波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党的纪检监察事业奠基人、首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在党的革命史和党的纪检监察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纪念馆以王荷波同志“追求真理、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品重柱石”精神为聚焦点,生动再现了王荷波同志追求真理、英勇斗争、清正廉洁的革命一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风雨艰辛而又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以及革命道路的漫长曲折和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在参观学习现场,李鑫为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他号召大家学习王荷波同志的革命精神和优良家风,把党史的滋养转化为奋斗的行动自觉。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受王荷波同志“品重柱石”精神的激励和鞭策,表示要牢记王荷波“贪生怕死别当共产党,贪图享受也别当共产党”的教诲,从英烈的感人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打铁必须自身硬,要立足本职岗位,树清正廉洁干净之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纪委办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苏ICP备15049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