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信息  组织发展  宣传教育  作风廉政  教工之家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风廉政 > 正文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开展“以文化人、以廉育人”专题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1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文化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2月11日上午,翰林学院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及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前往江苏大剧院开展“以文化人、以廉育人”专题廉政教育活动。2019年,江苏大剧院被江苏省纪委授予第七批廉政教育基地,本次学院纪委办将活动定在这里,正是看重其用艺术表现廉政的基地特色。

在《传承红色基因,高扬理想信念—— 红色歌剧在中国》展览厅,40余部歌剧作品集结展示。《白毛女》《小二黑结婚》《洪湖赤卫队》…… 各个时期具有中国特色和民族韵味的歌剧兼具思想性和艺术性,让学院干部获得审美体验的同时,对一代代中华儿女的斗争精神、 英雄精神、奉献精神和探索精神有了系统的回顾。

全体人员还在现场观看了歌剧电影《长征》的片段,再一次缅怀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大家一致认为80多年前的这段伟大历史造就出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长征精神的每一个音符都蕴含着时代的因子,都具有催人奋进、撼人心魄的精神力量。

在《戏里戏外——大运河沿线的清官廉吏》展示厅,教育基地遴选了大运河沿线江苏段部分城市历史上有代表性的清官廉吏,用戏剧作品予以展示、演绎,以古喻今,弘扬廉政精神,树立清风正气。不少家在江苏省内的教师都在这里找到了自己家乡的代表性清官和其剧目,倍感亲切。大家表示,这样的内容与形式让廉政文化显得更加生动,十分“接地气”。

学院党委书记曹凯在现场为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他要求广大干部抵得住诱惑,撑得住信念,守得住清贫,对如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廉洁自律好干部提了三点要求:第一,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第二,执政为民,强化宗旨意识,做好师生的公仆;第三,学习榜样,率先垂范,做教书育人的好干部。

本次参观学习将党风廉政文化建设有机融合于文化艺术传播中,全体参观人员在“听、看、演、思、悟”中潜移默化地感受廉政文化的精髓,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践行党的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将廉洁自律的各项有效措施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有效推进学院党风廉政文化建设。

(纪委办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苏ICP备15049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