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信息  组织发展  宣传教育  作风廉政  教工之家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风廉政 > 正文

学院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

11月8日-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我院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开展热烈的讨论。

学院纪委书记李鑫表示,“恰逢党的百年华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绘就了宏伟蓝图。学院纪委将立足监督专责机关职责定位,紧盯“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以持续跟进监督保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实落地。”

学工教务党支部纪检委员王晓燕通过学习,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尽职履责,攻坚克难,落实责任。

后勤资产财务党支部纪检委员孟康莲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今后将继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昂扬的姿态、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纪检委员加瑞芳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阐明了百年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通过观看学习使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郭晨皎表示作为高校纪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全会文件,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要点要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药学院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王静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做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铭记党的成就来之不易,要更好地肩负起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

药学院教师党支部纪检委员唐敏表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之际,中国共产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斗的新征程。

医学院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沈蓓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在文化建设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要不断加强学习、与时俱进,成为“真学、真懂、真会、真用”的践行者。在教学内容、引领方式等方面进行创新,持续做好学生喜闻乐见的思政内容。结合高校特点,用好校史资源,把校史有机融入“四史”宣传教育;用好身边人、身边事,选树典型使“四史”宣传教育贴近学生心灵;办好实践活动,开展红色人物、红色资源的口述史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基础部图书馆党支部纪检委员孙莹表示通过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成就来之不易,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勤勉向前,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特约监察员翟菲觉得,党的成就来之不易,我们应在不断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中与时俱进,提升政治自觉,强化自我审视,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融入生活和工作中,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特约监察员柳婷表示,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新征程上,我们更加应该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学院纪委办主任助理李治昊在学习全会精神后深有感触:“我要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工作成效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学院纪委办纪检监察员谷婷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学院纪委办主任徐丛丛表示,“全会精神让我从党的历史和发展成就中激发了精神力量,我将持续加强学习理论,提升专业素质,脚踏实地,敢于担当。”

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者,我们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进一步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氛围,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纪委办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苏ICP备15049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