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信息  组织发展  宣传教育  作风廉政  教工之家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日活动 > 正文

翰林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近日,翰林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党史悟初心,奋勇争先开新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早起步、早谋划,见行动、见实效。

机关党支部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强调要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当表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机关党支部各业务口的工作结合起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教务学工党支部集思广益,充分征求党员意见,结合主责主业,将开展录制微党课、“学史力行,送医下乡”等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引向深入。

后勤财务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中坚定理想信念,从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中传承红色基因。

基础部图书馆党支部在支部的学习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以面对面的方式分享自己学习的感悟,倾听他人学习的心得,真正把学深悟透落到实处。

医学院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所有参会党员认真学习,针对本年度支部活动如何开展、如何发挥支部党员自身特色优势、如何增强支部间的共建活动出谋划策,初步确定了本年度支部活动开展的方向。

医学院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线下线上同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布置会,号召全体党员切实增强上好党史学习教育这堂必修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支部各项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和各环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药学院教师党支部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好六个“进一步”、六个“教育引导”根本任务,把握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目标要求,把握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五个重点工作,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药学院将举行微课比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进行有机结合。

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深入学习之后,认真讨论了本支部的学习实施计划,结合专业特色,后续将开展“体悟长征黄金精神,学习地道黄金药材”、“百年传承·声声不息”红色经典讲述、“继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青年”等主题党日活动,推进药学院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共建,并认真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活动。

卫管学院教师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作为接续奋斗的“动力源”,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觉悟,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密结合专业特点,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推进学习教育落细落实,时刻不忘提升自身的教学业务能力与科研水平,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不断拓展视野,不断增强学院的凝聚力。

卫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线上党史学习方案交流会,针对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学习气氛浓厚。下一步工作中,卫管院学生党支部将以老照片、故事、影视作品为切入点,开展党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举行演讲比赛,以“回望来时的路,探索前行的路”为主题,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学习结束后,各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宗旨,通过各项扎实具体的举措使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严格贯彻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的主要内容,把学习体会和心得充分融入到工作中去,渗透到教学中去,从党史资源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党的历史学习好、宣传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委宣传部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苏ICP备15049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