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药学院学生在2017中医药社杯中药学类专业学生知识技能大赛中获奖

作者: 时间:2017-04-27 点击数:

2017年4月22-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17中医药社杯中药学类专业学生知识技能大赛在河南中医药大学龙子湖校区举行。

来自55所开设中药学类专业的高等院校(其中独立学院4所)16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药学院周晨、许倩倩、单聪等三位同学组队参赛。经过中医药基础理论知识笔试和七项(中药饮片辨识,中药化学及分析技术,中药粉末鉴别技术、中药制剂技术、中药炮制技术、中药药理)实验技能操作比试,许倩倩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个人奖项获奖率为30%),也是唯一获奖的独立学院参赛选手;其中学生中药炮制技术团体成绩排在参赛院校的前列。

该比赛每两年举行一次,是全国高等教育中药学类专业学生技能竞赛最高规格的赛事,不仅全方面考察学生的中医药思维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也是对我院中药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重要检验。我院师生团结一致,吕志阳老师、孙亚昕老师全程指导比赛,参赛选手在此次比赛中展现的扎实专业基本功赢得了参赛院校的充分肯定。此项成绩的取得,是我校近年来重视学生基本知识的掌握和实验技能强化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今后学校将更加注重低年级学生实验技能训练,以稳步提高学生实验技能水平。

http://jgw.hlxy.edu.cn/__local/7/EA/8D/5319571B48339B4D527FF9A9E67_40B00990_5A629.png?e=.png

吕志阳、孙亚昕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书院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