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赛促学,不断提高

作者:药学院姜潘惠 时间:2017-11-14 点击数:

2017年11月9日至10日,我院首次参加由教育部高等院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药学学科组和中国药科大学联合主办,广州中山大学药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医药学院药学/中药学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我院选拔朱琳和胡同洲两名同学参赛,委派吕志阳等3位教师现场指导。

本次大赛有94所医药院校参加,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医药类名校,参赛选手共200余人。竞赛分为理论和实验两轮,实验操作涵盖化学类、生物学类实验两部分,选手们理论知识扎实,实验技能精湛。面对挑战,我院师生积极备赛,获得三等奖。我们聆听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熊宏齐、教育部高等院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徐晓媛、中山大学院长胡文浩、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邓赟等人精彩报告,了解国家级高等院校药学、临床药学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的新理念与新思路。三位老师还参观了中山大学药学院各教学中心,与各参赛单位进行教学、学术交流;并共同观看实验技能操作现场直播,了解竞赛实验要求、条件和各院校学生实验操作水平,为后续参加竞赛拓展了视野、积聚了宝贵的经验。

                            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合影

(药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书院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