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励精勤练 博识致用——药学系第二届专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6-06-28 点击数:

2016年6月16日18:00,药学系第二届专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我院小剧场举行,药学系何立巍主任、全体教师和大一、大二年级的学生观看了这次比赛。

本次大赛是药学系开展“三业三能”建设以来,精心组织的一次大型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和总决赛,历时两个月。初赛范围覆盖到了药学系所有大三级学生,考察他们对业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初赛成绩优秀的200多名同学组成41支队伍进入了复赛,进行实验操作能力的比拼,巧成书队等6支队伍在复赛中脱颖而出参加了当晚的决赛。

本次决赛由药学系学生会自制的翰林版《南山南》MV拉开帷幕,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进行了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必答题和抢答题都由药学系各教研室设计,题目贴近药学或中药学理论知识的实际应用。赛场气氛紧张激烈,雄鹰队从容不迫、反应迅速,在这两个环节中大展身手,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抢答题环节结束后,主持人公布了综合应用题题目,参赛队伍到后台进行激烈地讨论和紧张地准备。期间穿插了“三业三能”之辩论赛和演讲比赛成果展示,刘思远的演讲作品《中华文化的复兴》和周益帆的《善,时光摧毁不了的美》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善巧辩才队与超能陆战队围绕“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对大学生的利与弊”展开激烈辩论,倡导同学们科学应用现代科技提高学习的效率,而不是空掷光阴。

综合应用题答辩环节将本次决赛推向了高潮。综合应用题将药理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等药学或中药学类专业的主干课程糅合在一个大题目里,不仅考察参赛选手对这些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更考察他们对这些知识的灵活应用,要求参赛选手具备较高的逻辑思维和发散思维。30名同学自信满满,语言表达流畅,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答辩。吕志阳老等六位老师对6支队伍的答辩作了细致的点评并给出分数。最终主旋律队和雄鹰队分别获得了药学类专业和中药类专业技能大赛的冠军。

何立巍主任对本学期“三业三能”系列活动作了总结性的讲话,肯定了同学们通过参加此类活动所取得的进步,鼓励大一大二的同学以参加本次决赛的学长学姐为榜样,励精勤练,博识致用,努力做到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http://jgw.hlxy.edu.cn/__local/6/0E/5F/A8146A54EABC5D1178703113886_45F54FE2_162FE.jpg?e=.jpg

http://jgw.hlxy.edu.cn/__local/8/D2/87/DAEAE3287C67EED810620DBD9CA_84760E8A_1E946.jpg?e=.jpg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书院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