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药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大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18-09-19 点击数:

为使新生能对大学有个更加全面的认识,2018年9月18日下午两点,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演讲在报告厅顺利举行,上海汇伦江苏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国明作为主讲人出席了本次演讲。

    会议伊始,孙国明总经理开门见山得提出学习药类知识的前提是了解药品的定义及其重要性,对现如今药品研发的创新与仿制这两方面做出讲解。接着,孙经理就现代药学方面表示,同学们应认真学习主要学科,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在大学里所学习到的学科知识对自身未来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他结合现实情况详细讲述了药理学、临床药学、药事法规等学科内容及其重要性。除此之外,他还告诉同学们,现如今的药物发展离不开生物制药,强调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习相关知识。最后,他就做人做事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指出做人需要善良和诚实,以自己择业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做事贵在坚持,做事也需要自己的理解,勇于创新。

孙总经理在演讲的最后,告诫新生们在大学期间,一定不能好高骛远,而是应该脚踏实地。对新生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书院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