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组建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成为泰州医药高新区第一个义务消防队伍

发布日期:2013-05-08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7日下午3:00,我院于北楼102教室举行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院党委唐传俭书记、常务副院长沈大庆、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副局长唐永宏、泰州市医药高新区消防大队教导员王君洪、学院后勤保卫处处长吴军、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小进等同志以及全体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仪式。会议由陈小进主持。

唐传俭书记作了大会讲话,他在分析德国、澳大利亚、匈牙利、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志愿消防队的形成和发展概况后指出:随着世界各国消防工作的发展,志愿消防已成为消防社会化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并在日常消防管理工作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消防安全工作作为学校正常教学科研生活的基础保障措施,历来受到学院党政的高度重视,翰林学院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是学院第一支相对专业的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辅助力量,是学院落实消防工作群防群治工作机制的又一举措。他希望定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工作,学习、了解、传播消防知识,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努力培育一支有志于社会公益消防宣传教育的志愿者队伍,从而形成关注消防、奉献消防、参与消防、服务消防的良好氛围。

唐永宏局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参加消防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同学表示感谢,其次要求大家要以服务同学为根本,不断拓展更多更好的服务项目,以可持续发展的思路,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的实效性。

后勤处处长吴军宣读了我院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批)组成人员名单。随后,唐永宏局长和高新区消防大队王洪君教导员为服务队授旗。

消防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戴辉同学带领全体消防志愿者进行了宣誓。

翰林学院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标志着泰州国家医药高新区第一个消防志愿者组织正式亮相,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将深入社区、农村、家庭等,对广大群众、儿童等群体进行面对面的消防宣传教育,提供消防安全救助和服务,帮助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把消防安全真正送到社会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