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江苏省高校后勤工作先进集体检查组来我院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3-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

验收专家组由组长盐城工学院董跃进副院长带队,成员有盐城工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张兵总经理、中国药科大学基建后勤处袁浩处长、江苏省高校伙食专业委员会张映铭秘书长、苏州大学后勤管理处王凤英处长、南京工业大学学生公寓物管周丽主任等后勤专家组成。检查验收围绕听取汇报、检查台账、查看现场、问卷调查和意见反馈程序进行。

学院常务副院长沈大庆同志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同时简要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

汇报会由检查组组长董跃进主持,我院唐传俭书记作了“构建独立学院新型后勤保障体系——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后勤保障工作创新与实践”专题汇报,汇报以多媒体形式,从“先进集体检查验收细则”的九大方面向专家展示了我院后勤保障工作情况。他指出:在泰州市地方政府领导和母体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翰林学院后勤保障工作着力于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理念,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坚持后勤社会化不动摇,按市场规律办后勤;坚持后勤工作高起点,实现服务保障高标准;坚持夯实基础强队伍,构筑综合服务大平台。形成了翰林学院特色“小机关,多实体,大服务”后勤保卫管理格局,也取得了重要成果,学院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肯定。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成员分组认真查阅了后勤先进集体创建工作档案、台账资料,并就检查验收细则中涉及到的问题,听取了后勤工作人员的介绍。

在唐书记、沈院长等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检查组专家实地走访考察了我院教学楼、实验楼、医务室、学生公寓、学生食堂、超市等,并随机对我院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

在听取汇报和现场检查后,专家组对考察结果进行了意见反馈,检查组组长、盐城工学院董跃进副院长指出:一是翰林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后勤保障工作,后勤改革探索意识强烈,形成了特色,取得了“小机关、多实体、大服务”的创新效果;二是学院后勤保障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特别是结合专业优势,加强后勤队伍建设,树立“大后勤保障”观,在学生心理咨询、后勤管理等方面均体现了高校服务育人的理念;三是翰林学院后勤保障管理设备投资力度大、起点高,设施装备精良,校园绿化环境好,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四是学院物业管理具特色,采取事先服务、事前服务的方式为学院师生服务,受到学院师生的好评。同时建议我院后勤进一步加强对高校后勤管理工作的研究,在资料方面出亮点,在细节上出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