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采他校之石 强我校之质

发布日期:2012-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创新我院学生食堂管理体制机制,改进我院学生食堂饮食服务工作,为教育教学提供优质后勤保障,10月13日,学院后勤保卫处吴军处长带领学生餐厅相关负责人一行7人,赴江苏科技大学饮食服务中心学习调研。

在江苏科技大学饮食服务中心李军主任陪同下,大家就该校本部五个食堂的早餐、午餐供应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研。该校食堂菜肴种类繁多、风味齐全,工作人员统一着装,就餐秩序井然有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交流会上,李军主任就江苏科技大学食堂管理的模式、饮食服务管理的实际做法等做了详细介绍。第一,树立服务育人、学生至上的理念,保证学校最基本的大灶伙食不可动摇,保证菜价低廉稳定不动摇,保证贫困生能吃饱。在此基础上,根据学生的口味需求,不断翻新菜肴的品种,增加特色菜肴。第二,加强食堂食品卫生监督管理。首先从源头抓起,每日的原材料均需供货商、后勤集团采购中心、食堂保管员三方共同验收合格方可进入食堂,确保食品原料来源可控;其次,聘请相关单位人员,定期对食品安全进行监督,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教育,使食品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深入人心。第三,注重食堂员工自身素质建设。和谐、人性化的管理理念贯穿食堂日常工作始终,饮食服务中心定期对食堂一线人员进行岗位培训,通过鼓励创新菜肴、开展优质服务评比、实行末位淘汰制等举措使职工对本职工作有强烈的责任感,对饮服中心有深深的归属感。第四,邀请学生代表走进食堂参与管理。饮服中心与校团委联合,成立“学生伙管会”,伙管会定期向食堂反映问题或建议,并对问题的解决与否进行回访。每个食堂均聘请贫困生利用课余时间到食堂勤工俭学,这些举措使食堂员工与学生之间拉近了距离,搭建了桥梁,增进了感情,形成了坚实的纽带,更使得学生饮食服务工作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吴军处长对江苏科技大学李军主任全面详尽的经验介绍表示感谢,认为该校饮食服务中心管理规范,工作人员精干高效,270多名工作人员承担了3个校区5个食堂10个餐厅的全部工作,承担了全校16000多名师生的饮食服务工作,全年营收合计达到4800多万,是名副其实的省高校“文明食堂示范单位”,是我院在泰办学的学习样榜。今后两校饮食服务要多交流,形成经常性机制。

调研的同志们通过听介绍、看现场,开阔了眼界,激活了思路,找到了差距,在食堂经营与管理等方面学到很多鲜活经验,对学院学生食堂进一步转变观念,做好学生饮食服务工作有很大的启发作用。大家一致认为,调研活动的安排非常及时,将对做好中国医药城教育教学区师生饮服工作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撰稿 后勤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