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翰林学院顺利完成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泰州市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应排尽排”“应种尽种”的原则,3月22至3月25日,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翰林学院采取“统筹规划,有序推进”方式,顺利完成了3446名师生员工第一剂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接种率达92.5%。

泰州校区和翰林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疫苗接种前,根据市卫健委、市教育局《泰州市市直教育系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方案》的要求,积极与泰州市疾控中心和泰州市人民医院对接,合理规划临时接种点设置,保证接种流程全过程单向不反复。同时,学校还在教学楼J2-102阶梯教室设置了场外等候区,与场内等候区进行有序链接,既可以防止入口处出现拥堵,又可以避免学生在室外长时间排队的不适,充分体现了管理中的人文关怀精神。

学院党办、院办、教务、学工、人事、后勤、资产、保卫等部门通力合作,防控办组织协调,制定了《关于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我院教职工接种新冠疫苗的通知》、《关于新冠疫苗接种有关工作的通知(学生版)》等文件,积极宣传引导,校区和学院领导率先垂范,接种第一针。同时根据接种点位数和预计接种人数,分时、分批落实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安全有序前往接种点,并为接种医务人员做好全程后勤服务工作。在泰州市疾控中心、泰州市人民医院、学院各部门及学生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整个疫苗接种工作过程安全、规范、高效、平稳、井然有序。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校区和学院始终把抓好疫情防控、保护好师生员工健康安全作为重要责任,积极开展各项抗击疫情工作。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个公民的权利和责任,更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传染、保障全民健康最方便有效的手段。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同构建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