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办公室用电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11-27 作者: 来源: 点击:

冬季是用电的高峰期,也是各类事故频发的时期。为预防用电事故的发生,确保办公室用电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增强节约用电意识。切实增强节约用电意识,将节电行为自觉融入到日常生活、工作中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节能减排。

二、养成良好用电习惯。要形成良好的用电习惯,办公室无人办公时要及时关闭空调;开启空调时,应关闭窗户,不应完全敞门办公。减少办公设备电耗和待机能耗,长时间不在办公室或下班时,应做到人走灯灭,关闭所有电器设备电源。

三、加强用电安全检查。要经常性自查,相关职能部门要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如发现空调无法正常工作等情况,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报修,严禁私自在办公室使用大功率取暖器,以免引发火灾。

四、从11月27日开始,后勤保卫处将组织保安员在夜间23:00后校园巡逻时,关闭公共区域内一些不必要的长明电灯以节约用电。同时将对巡逻过程中所发现的下班后未关闭空调、电灯的办公室进行曝光。

特此通知。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后勤保卫处

2015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