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07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各单位: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加速上升态势,国内个别地区仍有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做好2021年寒假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压实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掌握国内外疫情变化情况,严格落实上级和学院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师生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注重做好个人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2.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各单位要继续加强师生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等信息排查及报送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不漏一人,做到各类人员情况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后勤处、保卫处要加强对食堂、物业、安保、商业网点等服务单位人员的管理。若因信息瞒报而造成后果的,将依规处理。

3.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学生工作处要加强放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严格把握学生离校、返校时间,建立离校、返校学生信息台账,做好留校学生审批和管理工作。精准掌握学生放假返程轨迹及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督促学生做好居家防疫;如无十分必要,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同时加强留校学生管理、宿舍管理、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等方面工作,确保学生放假期间身心健康。

4.强化校园安全工作。加强校园管控,师生员工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测量体温。对全师生、外来车辆及人员实行测温、登记制度;在放假前组织开展全院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严密排查,不留死角,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寒假期间,要加大校园及周边部位巡逻检查力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5.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后勤管理处要认真做好寒假期间有关区域的供水、供电、供暖等保障工作;据实加强公共区域消毒消杀及校园环境卫生等工作;加强饮食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饮食原材料源头可溯,禁止采购进口冷链产品。严格执行操作规范,保持加工区域、冷藏设备、就餐区域的环境卫生和消毒消杀工作,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6.严格履行请假制度。教职工原则上不得出省,出省必须按照权限和要求履行请假手续,更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因工作需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后应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居家或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另请所有教职员工将下学期所需工作资料和工具等带回家,以备疫情期间随时使用。

7.加强值班值守。学院各系统、各单位值班人员要落实假期值班工作要求,严守值班纪律,不得迟到、早退、脱岗、漏岗,确保信息畅通。各单位如遇紧急突发事件,请及时与学院寒假相关值班人员联系。

8.加强联防联控。切实加强与属地卫健、疾控、对口发热门诊等部门沟通协调,确保校内校外应急工作机制运转顺畅,处置及时。放假期间,对师生出现的应急突发情况,严格按照规范流程,第一时间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及时进行应急处置。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