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卫管院在江苏省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沙盘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2017年06月08日 14:18点击次数:

2017年6月2日至4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江苏省总决赛在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举行,来自江苏省近70所高等院校参加了比赛。我院经过一年院内32只队伍激烈的选拔,最终决定由我校卫管院14级陈曦、杨雪、李欣洲、张雯、陈雨婷;江萌、丁浩月、李璐、倪帅丰、何飞十名同学组建两只队伍代表本校参加这次省赛。省赛中,我院学生经过与74只队伍的激烈角逐,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已经举办13届,比赛采取团队的形式,每参赛队由5名选手组成,并指定1名指导教师和1名带队老师。大赛采用“新道新商战”电子沙盘与手工沙盘相结合的方式操作,所有经营操作都必须在“新商战”电子沙盘上执行,手工沙盘只作为辅助运作工具。参赛队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根据经营规则的要求,以现场操作模拟平台的方式,完成每年的企业模拟经营。

本次沙盘大赛,我院学生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形式,培养了沟通协作能力,全面锻炼了了解业务、掌握管理软件工具及实际动手能力。同时,指导老师田浩国和带队老师邹雨杨参加了高校教师之间进行的学术交流、实践教学成果展示,实验教学经验分享等。大赛有效推动了经管类各专业的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专业内涵建设,实现了高等学校创新能力的显著与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