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肯负责、有本钱”,做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 —— 我院举行2017年度新进教师院本培训开班仪式

2017年09月07日 14:40点击次数:

9月6日晚,我院2017年度新进教师院本培训开班仪式在804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唐传俭,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小进,副院长何立巍以及各单位负责人、全体参培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人事处处长马骅主持仪式。

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唐传俭同志强调了开展新入职教师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希望全体新进教职工端正态度、注重细节,不断丰富学科知识,以肯负责、有本钱为总要求,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用尽可能短的时间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更好的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随后全体新进教职工进行了入职宣誓,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开班仪式结束后,唐传俭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学院事业蓬勃发展的形势和发展前景,让新进教职工更好地了解翰林融入翰林,增强信心;同时作了题为《教育情怀、教师情结—兼谈教师素质论》的专题讲座。在专题讲座中,唐书记与青年教师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对教书育人内涵的理解,深刻阐述了作为大学教师应具备的教育情怀、教师情结和教师素质,给新进教职工提出了明确的努力方向。

院本培训是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帮助新进教职工适应岗位、尽快成熟的重要环节。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人事处将按照培训计划以专题报告、公开示范课、经验交流、参观学习等形式,扎实开展院本培训工作,努力使新进教职工尽快适应新环境,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提高岗位胜任能力。

(图/文李澄琦、蒋吴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