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金秋杏苑聚新锐——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喜迎2017级新生

2017年09月12日 11:32点击次数:



9月11日,秋雨绵绵,清凉温润,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迎来了近1300名新生,他们将在这里掀开新的人生篇章。校园内彩旗飘扬、红幅高挂、创意潮萌,雨后的校园显得格外亮丽、清新,学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紧密配合,为翰林新学子提供了“温馨、热情、有序、周到、顺畅、安全”的服务。

线上线下、方便快捷

学校继续坚持新生独立报到的原则,积极做好新生报到准备工作。

线上,学工处充分利用奥兰网平台,让学生知晓住宿安排、报到流程、入校后的行车路线等。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新生攻略、安全提醒和防诈骗知识的提示。各二级学院分别建立了新生、新生家长QQ群和微信群,及时发布各类信息,做到及时沟通,畅通无阻。广播台还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带领新生参观校园、熟悉报到流程。

线下,为新生提供了“一站式”服务,新生从报到入口处进入走完一圈就可以完成所有报到手续,家长只需在外等候。为此,学院每年都专门设有家长休息区、绿色通道等多个服务点。泰州火车站、汽车站、校门口下客点、各宿管站、报到处等地点都设有专职志愿者,为新生提供报到引导、校园介绍、答疑问询等志愿服务工作。学校党委专门组织设立了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站,为同学办理报到和入学手续等各种问题提供指引。

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站


热情服务 特色鲜明

各二级学院根据自身专业在家长休息区精心设计了特色服务,如医学院、护理学院亮出了医学生誓词,表演功法,免费为家长提供推拿、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服务;药学院则为家长送上一杯杯养生药茶,同时讲解了药茶的功效和禁忌。卫生经济管理学院为萌新们精心设计了卫新银行存款单、发放了红包,存下青春四年,收获一份美好未来;红包中有学霸券、防骗券、好友券、兵王券,抵用券的背面是学习、防骗、交友、军训小贴士。学生创业团队——翰林养生坊还特别设计了各类功能药茶、香囊及保健常识宝典等特色文化产品展示活动,彰显翰林学子的创新活力与创业热情。这不仅展示了中医药校园文化特色,也为雨天辛劳奔波的家长和新生送去了一份温暖。


花样迎新、创意潮萌

“时光信箱——写给自己的一封信”,办理完报到手续后可领取一张明信片,填写个人信息及对大学的期望,写好后将明信片投入时光信箱,由翰林小信使保管,信箱定时365天,一年后举行开箱仪式,让小小明信片带着萌新回味最初梦想。祝福翰林15岁生日快乐、翰林学院为你打CALL、“相约翰林、人生要赢”萌人参等各种逗趣创意拍吸引新生驻足拍下大学第一照。歌曲快闪吸引家长、新生附和哼唱。

迎新期间,我校联合泰州市文明办在行政楼青春剧场共同举办了泰州市首届“泰有爱,迎接大学时光——从翰林起航”大型爱心迎新公益活动。“泰州新市民第一课”开讲,并为新生发放了一份伴手礼,内含翰林学院中医药文化产品和《泰州市文明手册》《泰州德法同行宣传手册》等,让大一新生们更直观地感受和谐校园、大美泰州的人文关怀。活动被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国江苏网、泰州日报、泰州电视台、文明泰州、泰无聊等媒体报道。

  2017泰州首届“泰有爱,迎接大学时光——从翰林起航”爱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新生报到结束后,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翰林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学生公寓看望了全体新同学。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深入宿舍看望新生

(供稿:校团委 摄影: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