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不忘初心 守正笃实——记泰州市第一届执业药师职业技能竞赛

2017年09月19日 14:46点击次数:

为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合理用药,提升我市执业药师专业技能,9月15日,由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承办的“泰州市第一届执业药师执业技能竞赛”在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拉开帷幕。参赛选手由泰州市、靖江市、泰兴市、兴化市、海陵区、高港区、姜堰区、泰州医药高新区等8支代表队(共24人)组成。

本次比赛由药学理论笔试、中药材辨识、药学技能竞赛三部分构成。第一部分以120分钟闭卷考试的形式展开;第二部分,抽取10味中药材,进行中药辨识的现场考核。第三部分以现场抢答的形式于15:30在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行政楼小剧场进行。江苏省执业药师协会副秘书长解理勤,泰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兼党组书记刘宏鸣,泰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调研员刘金祥,泰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杨世民,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钱筱湄,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巢建国,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党委书记唐传俭,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副院长何立巍,药学院院长孙云等亲临现场。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副院长何立巍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巢建国教授、药学院院长孙云教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翰林学院三百多名学子现场观摩了比赛。

药学技能竞赛在食品药品安全公益短片《健康1+1》和观众们的翘首期盼中正式拉开帷幕。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党委唐传俭书记和药品食品监管局刘金祥书记作开场致辞。唐传俭书记对莅临我院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对各主办单位委托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承办此次比赛的足够信任表达了感谢,对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表达了衷心祝愿。泰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刘金祥书记对致力于本次活动顺利展开的社会各界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祝愿各参赛选手都能比出水平、赛出风格。技能竞赛分两个环节,包含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六种题型。选手们冷静机智、你追我赶,他们用专注和优秀的表现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药学院院长孙云教授宣读比赛结果:姜堰代表队王玉华荣获一等奖,泰兴代表队王新峰和兴化市代表队朱敏获二等奖,市直代表队翟晔、靖江代表队钱王芳、医药高新区代表队陈月获三等奖。最后,江苏省执业药师协会副秘书长解理勤同志为此次竞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本届执业药师职业技能竞赛,意义深远。不仅为我市参加省执业药师技能竞赛遴选出了一批优秀的执业药师,促进了我市执业药师继续学习,提升他们与时俱进的药学知识水平,为向广大民众传递食品药品安全确立了理念。

竞赛已结束,但它所传达的这种“认真严谨” 的职业精神永恒。这不仅为我市优秀执业药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同时也大大加深了我院青年学子对药学知识与技能的了解。

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