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放飞梦想,扬帆起航—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7年09月19日 14:50点击次数:

天高云淡,金风送爽。9月17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1300余名新生怀着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情来到了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

这是翰林学院全体2017级新生的盛大节日。在开学典礼正式开始之前,学院精心策划举行了一场隆重而充满创意的新生欢迎仪式。全体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走红毯,接受红毯两侧夹道欢迎师生持久的掌声,所有新生如明星般在签名墙上进行了签到。欢迎仪式让新生们充分感受到了翰林学院师生的热情以及自己融入翰林大家庭的那份自豪。

 

新生走红毯入场

 

新生在签名墙签名

随着同学们的有序入座,南京中医药大学徐桂华副校长,翰林学院唐传俭书记、陈小进副书记、何立巍副院长,以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步入典礼现场。翰林学院女子国旗班进行了升国旗仪式,伴随着庄严奏唱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典礼由翰林学院党委唐传俭书记主持充满诗意和情谊的主持贯穿开学典礼全过程。

 

翰林学院唐传俭书记主持开学典礼

 

女子国旗班升旗仪式

徐桂华副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员工欢迎2017级本科新生来到美丽的翰林学院,开启人生新的旅程,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徐校长首先感谢所有新生选择了翰林学院,她回顾了母体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悠久历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详细介绍了翰林学院兴旺发展的历程。对于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她希望全体新生在大学期间能够做到“立德、强志、敬学、敏达”。徐校长要求翰林新生,一要提升德商。良好的道德品质是每一个人的立身之本,谓之“立德”。成才先成人,医者仁心,希望大家能够在道德品质上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有底线、有道德的人;二要提升逆商。她认为一个人要战胜困难,一靠理想抱负,二靠坚韧品格,希望每个人都带着“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信念走完大学征程;三要提升智商。徐校长希望全体新生既要勤奋刻苦学习前人留下的知识,又要肩负起历史的使命担当,矢志光大岐黄之术,竭尽所能跑好历史接力赛这一棒。四要提升情商。徐校长希望同学们能做到“敏达”,“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敏达不仅仅是对新生的期望,更是翰林学院学生群体已经形成的一种特质,希望新生能够继承延续下去。最后,徐校长深情的说,我相信,美丽的翰林学院一定会因你们而更加精彩,希望各位新生能用勤奋谱写青春的篇章,用汗水浇灌学业的硕果,用坚韧成就未来的梦想。

 

南京中医药大学徐桂华副校长讲话

今年江苏省高校招生录取批次调整,翰林学院纳入本二批次招生,生源竞争日趋激烈,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我院生源质量得到稳步提高。为激励新生继续奋发进取,唐传俭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2017年度“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全体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

 

表彰“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

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翰林学院中医学专业负责人薛博瑜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要有责任、有目标、有担当,爱国、爱校、爱事业,在大学之路上勤奋好学,追求卓越。他勉励同学们要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起居习惯和规范,不仅要掌握书本知识、专业技能,还要向社会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教师代表、翰林学院中医学专业负责人薛博瑜教授讲话

高年级同学代表、院学生会主席彭伟航同学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在翰林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希望新同学在大学期间努力拼搏,永不放弃,学会奉献,牢记责任和担当,尽情体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翁晗钰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以“做一个追求梦想的翰林好学子”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选择和感悟。

 

高年级同学代表、院学生会主席彭伟航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翁晗钰同学

全体新生在3名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和3名新生代表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学宣誓,许下了自己郑重的青春承诺。

 

全体新生庄严宣誓

典礼最后,全体新生放飞了自己手中梦想的纸飞机。放飞梦想,扬帆起航!全体翰林人将把个人理想融入学院发展的大格局、融入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大格局,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放飞梦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