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敬老爱老情暖重阳——我校志愿者到泰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慰问老人

2017年11月01日 09:25点击次数:

 

2017年10月26日上午9:00,传统节日重阳节前夕由泰州市文明办、泰州团市委、泰州市老龄办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承办的“泰有爱,我们在行动——敬老爱老,情暖重阳”活动在泰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举办。泰州市民政局陈庭文局长、团市委学少部柯向吟部长、人民日报数字泰州传播中心曹杰主任、我校和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以及泰州市社会福利中心的全体老人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曹杰主任发表讲话,他希望代表着祖国明天的大学生们能聆听老人们的教导,为老人们敬一份自己的孝心。我校张上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志愿者上台发言,她诠释了九九重阳节的含义,并提前祝愿爷爷奶奶们节日快乐。最后,陈庭文局长宣布活动开始。

活动中,部分志愿者纷纷为在座的老人们送上了具有中医特色的中草药茶和具有安神功能的香囊。健康服务志愿者们则为老人们测血压、测血糖,并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随后,大学生志愿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欢快的笛子独奏、精湛的魔术表演、悠扬动听二胡合奏、开合有序的太极拳,令现场的人们如痴如醉。高兴之余,老人们还不约而同唱起了歌。


此次活动泰州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并对我校志愿者进行了采访。愿这次活动将带动更多的人尊老、敬老、爱老。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