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救”在身边——我校开展2017级新生应急救护培训

2017年11月07日 16:58点击次数:


为提高医学院校学生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时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2017年10月23日至11月6日,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针对近1300名2017级新生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培训课上,老师向新生介绍了火灾、地震、溺水等紧急情况的救援方法,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措施。为加深培训效果,老师精心指导学生现场实践心肺复苏操作技术,让学生切身体会突发情况时如何正确自救互救。通过培训,学生们掌握了基本的救援方法,强化了应急救护意识,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培训中,除了专业老师外,还有30名医学生志愿者趁课余时间协助老师开展心肺复苏操作技术。

这已是连续6年针对我校大一新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已累计普及培训新生7000余人次,且连续几年分期、分批对周围乡镇、社区群众开展普及急救常识,以此提高广大市民的急救意识和急救能力。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