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15年06月17日 00:00点击次数:

6月9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唐传俭同志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习的主题为: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参加学习的同志都能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并积极踊跃发言。关于“联系实际,谈谈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唐传俭同志带头做了中心发言,他首先解读了理想与信念,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分析了当前理想与信念存在着负面东西,他认为:一是我们要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体系与我国社会不断变化和发展的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构建集理想性和现实性于一体的科学信仰系统,以引导大学生走向正确的信仰方向。二是要强化传媒的正确舆论导向,良好的传播信息能够产生强烈的社会反响,激励人们积极向上,奋发有为,而舆论宣传上的自由化所造成的传播噪音,则可能直接导致和强化社会生活中的思想混乱。要重视用马克思主义占领大学生的思想阵地,学院媒体如学校网站、校报、校园新闻、墙报、广播等要加强对大学生宣传马克思主义,另外校外社会媒体作为社会思想、舆论在大学校园环境中构建和谐校园,在大学生思想领域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前高校教育工作者的重要方向和目标。马骅同志联系实际工作谈了马克思主义的思维方式即唯物论和辩证法,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并提出要了解国情,把握客观真相,要正确看待微信网络等消息,不信谣不传谣,要爱人民、爱党、爱国家,加强自我修养。

在回答“请联系实际,谈谈如何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一题中,院长沈大庆同志和医学系闵文同志做了中心发言。沈院长提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重视自身品德修养,注重言传身教,培养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闵主任谈了自己“三严三实”的学习体会,并且联系学院实际谈了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老师的培训和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在讨论“联系实际,谈谈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一题时,教务处吴志平同志和学工处陈小进同志作了中心发言。吴处长从我们应该如何看待生活情趣;现代人民文化程度提高,精神产品良莠不齐;如何在日益繁杂的生活中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生活情趣三个方面讲述了对此讨论题的理解。陈处长从高校教师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要提升辅导员、班主任的品德修养;要严格要求家风,重大家、轻小家;讲正气、树新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工作要有责任心、事业心、上进心;共产党员如何坚守精神家园这几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对该讨论题的理解。

结合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部署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院党委强调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学习全过程和党性锻炼各项活动之中,贯彻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方面。党委对学习研讨作了精心安排,提前将讨论题分发给与会人员,中心组成员认真准备发言稿,中心发言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已见,全体成员认真聆听,深受启发。

(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