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省委宣讲团成员王刚教授来我院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6日 21:32点击次数:

11月16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来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院党委书记唐传俭主持宣讲报告会。我院领导班子、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近400人聆听了报告。

会上,王刚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航向——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彩报告。他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词的演进历程,从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战略和新部署等五个方面,分别从历史维度、哲学维度、现实情况、应对策略等方面为大家生动而详细地解读了十九大精神,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航向。王刚教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管党治党新境界,开辟了科学社会主义的新境界。王刚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准确深刻,既以宏观视野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目标、新任务,又结合当前实际对一些重点问题,特别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报告会结束后,王刚教授还与师生们互动交流。师生们一致表示,听了王刚教授的报告深受启发,受益匪浅,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深化了理解、提高了认识,为我们更好地掌握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回去后还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踏实践行,让十九大精神在翰林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院党委书记唐传俭表示,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并就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大力提升独立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要以培养担当振兴中医药事业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要建立健全我院一体化育人机制,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扎根泰州大地,创造翰林人才培养模板;

二是要以内涵建设为主线,加快推进特色鲜明、高品质、应用型医药本科院校创建进程。要发挥特色优势,把中医药学继承好、发展好、落实好。落实特色鲜明、高品质、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方案,形成合力,形成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引擎,把崭新的翰林学院带入新时代;

三是要以综合改革为动力,全面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加强统筹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围绕学院内部治理结构、管理体制等方面开展广泛的调查研究,全面推进学院综合改革的步伐;

四是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党中央的部署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健全多层面的党建工作体系,努力让学院的党的建设上水平。

小链接:

王刚,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法学博士,博士后,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学术联系导师。江苏省形势与政策”和“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理论宣讲专家库首批专家、江苏共青团讲师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党课名师”培育对象。2012年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2013年获得首届全国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江苏省首届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2015年入选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精彩一课”,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第十二批高层次人才;获2015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人物;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能手。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省部级课题6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先后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中共党史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教学与研究》、《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王刚教授长期从事思想政治理论和江苏省形势与政策研究,曾获“2015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人物”、“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能手”等多项称号;主持过多项国家、省级社科课题,发表了大量有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的学术论文,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基础,作过多场专题报告,反响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