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校团校第七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学

2017年11月15日 14:03点击次数:


11月9日18:30,我校团校第七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学典礼在行政楼小剧场举行。翰林学院党委书记唐传俭、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小进,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团委老师,第七期团校全体学员,学生会、各级学生社团的学生骨干代表共计6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开学典礼由校团委副书记王晓燕主持。

开学典礼在激情澎湃的《共青团团歌》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陈小进副书在讲话中向团学骨干提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勇于担当,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珍惜机会,增强学习积极性和自觉性;三是勤奋学习,提高团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四是科学规划,提升团校教育培训水平。团校学员代表支柯惠发言并承诺严守学习纪律,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在学风、班风、校风建设中处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彰显共青团员的先进性。

此次开学典礼座无虚席,广大学生骨干表现出了高昂的学习热情。团校的开展旨在强化团员意识教育,教育引导团干部学习和掌握团学工作的基本知识和工作方法,培养学生团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奉献精神,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责任感和积极性,在广大团员中充分起好带头表率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

开学典礼结束后,唐传俭书记为团校做第一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唐书记从党的十九大概况与成果讲起,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切入,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等10个方面带领团学骨干全面深入领会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高等中医院校实际,特别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健康、青年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授课内容丰富、提纲挈领、语重心长,同学们受益匪浅。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同学们只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更好地履行党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应当坚持与共产党员同样的政治标准,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团员的先进性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付诸实践。

据介绍,本期团校课程内容主要有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分享会、与信仰对话——青春建功新时代、社团文化建设、共青团工作实务、团学活动策划与组织、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创业竞赛专题辅导、新闻写作技巧、摄影技巧、户外素质拓展等课程,历时1个月。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