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学子获2017全国《黄帝内经》 知识大赛(华东赛区)三等奖

2017年12月05日 14:51点击次数:

 

 

2017年11月24日,第二届全国《黄帝内经》 知识大赛(华东赛区)复赛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隆重举行。该项赛事是在教育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大赛以“传承经典 青春荣耀” 为主题,旨在传播中医经典、传承中医技艺、发掘中医人才、弘扬中医文化。

经过前期的初赛,我校获得了参加华东赛区复赛的比赛资格。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济宁医学院、扬州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等8所高校的10支代表队。在比赛中,代表翰林学院参赛的我校医学院的4名同学王欣、陆冬晴、陈露萌、朱萍表现出色,沉着冷静,配合默契。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与南京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和扬州大学并列获得2017年全国《黄帝内经》 知识大赛(华东赛区)三等奖。他们的优秀表现也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肯定,展现了翰林学子的风采。

此次《黄帝内经》知识大赛是翰林学子第一次参加的全国性同类大赛。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医学院积极组织,于今年上半年举办了校内选拔赛,并对选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四名同学,学院组织了中医基础教研室的老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培训。通过此次大赛,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医经典,领略中医之美,还为未来参加大赛积累了比赛经验。

附:参赛人员名单

指导老师:吴秀芹、王谦(中医基础教研室)

参赛队员:

陆冬晴(中医1501)、王欣(针推1501)、陈露萌(针推1501)、朱萍(针推1501)

(医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