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读得书中智慧,筑就人生梦想

--记第七届书香翰林·悦读达人颁奖典礼暨年度优秀读者阅读分享会

2018年04月27日 16:47点击次数:

4月25日晚,第七届书香翰林·悦读达人颁奖典礼暨年度优秀读者阅读分享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

一年一度的“书香翰林·悦读达人”的评选与颁奖是图书馆为鼓励阅读,促进阅读,建设书香校园而设立,也是每年的4.23读书日系列读书活动的重要内容。翰林学院党委书记唐传俭教授出席了颁奖典礼并发表讲话,唐书记亲切地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几十年的阅读经历与感悟,对图书馆为推广阅读,建设书香校园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对获得悦读达人称号的优秀读者表示高度赞赏,并热烈祝贺获奖的同学们。唐书记还对未来的翰林学院校园文化内涵建设方面进行了展望,也对在场的大学生们在阅读与成长,求知与成才方面寄予了厚望。



随后,唐传俭书记、图书馆任君红馆长、学工处王晓燕副处长为获奖的教师和同学颁发证书及奖品。李治昊老师作为优秀教职工代表分享了他的阅读心得。张露萍等优秀读者代表也分别与大家分享他们读书的收获和感悟。

 


今年图书馆还举办了第三届的信息检索大赛,今年的比赛流程分为预赛与决赛。预赛阶段采用了在线的形式,不受时间和场地的限制,同学们的参与度明显提高,成绩进步显著。马艺庭等六位同学在信息检索大赛中分获一、二、三等奖项。

在颁奖典礼结束时,任君红馆长总结指出大学是国家培育栋梁、孕育精英的沃土,是确立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酝酿和策划人生奋斗目标的梦想平台。寄语在校大学生们,趁着青春年华,风华正茂,不要错过了大学里最好的资源,每天多出一小时,与好书为伴,让阅读成为习惯,像周恩来总理说的那样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挥洒理想主义的热血。

“读得书中智慧、筑造人生理想”。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西方文明浩瀚辽阔,上下五千年的追述,纵横寰宇的求索。只有读书可以提高大学生们的综合实力,可以充实内心世界,参悟宇宙的奥妙和人生的真谛,带来精神的享受和智慧的富足。让阅读,坚定我们的信念;让阅读,凝聚我们的力量;让阅读,鼓舞我们奋进!让我们通过阅读成为有能力创造幸福的生活,并且生活在幸福的状态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