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院2018年护理临床教学研讨会暨师资培训班举办

2018年05月02日 14:26点击次数:

日前,在教务处的指导和院办的大力配合下,护理学院(筹)于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成功举办了首届护理临床教学研讨会暨师资培训班。

此次培训共邀请了江苏省中医院等23家实习医院的护理部主任、总带教老师及兼职教授共计近6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和研讨。

培训班开幕式由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副院长何立巍主持,首先,我院张丽院长对到会的人员致欢迎词,唐传俭书记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办学及发展情况,徐桂华副校长深情回顾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护理专业的发展历程,对专业建设所取得的长足进步表示了充分的肯定,高度评价护理专业已成为翰林学院一道靓丽的名片。

5家优秀实习基地、20名优秀临床带教老师及第四届护理技能大赛获奖学生得到了表彰与颁奖。

培训邀请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徐桂华副校长进行了“本科护生临床思维与实践能力的培养”的专题讲座;江苏省卫计委医政处赵丽萍副主任科员进行了“护理工作的思考”的专题讲座;翰林学院护理学院名誉院长蔡雷教授进行了“如何编制实习轮转表”的专题讲座,会议期间,五家优秀实习基地分别对实习教学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会议还专门对护理专业实习大纲的修订稿进行了讨论,并充分听取了临床护理专家的意见。

经过一天半紧张而充实的培训,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各项任务,为今后提高护理临床教学质量奠定了扎实基础。